|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留学生雨中畅游马仁奇峰
发布日期:2009-03-31

     3月28日一早,我院初级班和中级班的五十多名外国留学生来到久负盛名的马仁奇峰游览。时值阳春三月,又恰逢春雨绵绵,但留学生们游兴不改,一路上兴奋地观看窗外的景色,并对一些有中国特色的事物进行询问。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后到达了马仁山脚下。雨水初止,空气仍然湿润可触。这湿气倒正给马仁峰带来了缭绕的雾气,只见峰顶云雾混沌,霭气蒸腾,山腰的亭子若隐若现,玲珑可辨,使得整座山看上去就像中国水墨画一般。留学生们都对这奇妙的自然景观赞叹不已,纷纷留影纪念。随后,安徽省芜湖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马仁峰森林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舒丽娟女士对我校留学生的来游做了欢迎致辞,并热情地安排导游。
     在两个多小时的登山途中,留学生游览了月亮湖、太阳洞、天下第一大香炉、地球石屋村等诸多名胜古迹,观看了似人似兽、妙趣横生的百态山石,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一路上虽然时有飘雨,偶有狂风,但大家一直兴致勃勃,不但积极发问,向导游了解每个景点的由来故事,还竞相比赛过趣味桥,勇气十足地玩高空滑索,热情地与中国游客交谈合影,山谷中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这次春游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让他们在学习之余享受了大自然春的气息,又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增长了对安徽独特地理景观的认识,还练习了在实践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是一次寓教于乐、教娱相长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