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校部分单位处级干部在我院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添加者: 刘克云   审核者:   发布日期:2008-09-01

为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按照校党委“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8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伦教授根据目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结合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实际,给分管各单位和部门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的廉政党课。党课活动在我院多媒体教室进行,由体育学院党委贡植斌书记主持,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招生办)、资产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6个单位的26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王伦校长首先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反腐倡廉工作新要求,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科学准确地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只有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才能不断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深入有效地遏制各种腐败现象和行为。随后,他结合当前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现状,对教育腐败的类型、特点和规律进行了全面剖析,重点阐述了教育行政腐败和行业腐败的根源所在,他指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教育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从树立观念、制度建设、有效监督三方面进行努力。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淡泊明志、重德修行、勤奋工作、廉洁从政。同时,要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各项法规制度。三是要改革和完善监督机制。最后,他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并与听课的干部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