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台湾大同技术学院一行应邀来校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校庆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25

应学校邀请,台湾大同技术学院校长简宣博教授携夫人、教务长王永昌教授一行专程来校参加首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并出席了420日上午80周年庆典大会。

418下午,蒋玉珉校长会见了简校长及参访团一行,对其莅临表示十分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简校长对我校建校80周年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并赠送了来自台湾阿里山的精美礼品。宾主双方还就加强两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419上午,简校长及参访团一行出席了我校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大会上,简校长以《台湾高等技职教育之现况暨未来发展方向》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概要介绍了台湾高等技职教育的现况,缜密分析了未来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发展的方向。简校长精彩的发言,为开展两岸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比较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博得阵阵掌声。下午,简校长及参访团一行与参加此次论坛的境内外其他大学校长一同参观了我校花津校区。在校文物陈列馆中,简校长感慨万千,欣然题词:“校运昌隆”,表达了对我校发展的诚挚祝福。晚上,简校长及参访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80周年校庆专场文艺晚会。

台湾大同技术学院位于我国台湾省嘉义市,始建于1963年,是一所以会计、经济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见长的高校。近年来,学院又新增了视觉传达设计、多媒体设计等特色专业。现任校长简宣博先生是经济学、保险学、国际贸易学教授,留美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