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部分留学生赴汀棠公园开展语言实践活动
添加者: 刘克云   审核者:   发布日期:2007-05-25

作为“学汉语、看中国,了解中华艺术,感受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519日上午,我院部分留学生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我市汀棠公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语言实践活动。

活动以“我说芜湖”开始,面对眼前秀丽的风光,同学们争着用汉语来表达自己对芜湖的喜爱,诉说自己在芜湖生活的快乐经历,并介绍自己国家和中国风光的异同。

活动期间,来自莱索托、佛得角和乌克兰的三位女生还带来了她们自己做的意大利面、沙拉和辣酱,请大家品尝。大家一边品尝各种美食,一边进行语言交流,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在一个个有趣的语言游戏中,他们锻炼了语言能力,增加了语言知识。

此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公园内的民俗博物馆。在馆内,同学们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各种藏品,一边听讲解员讲解,对中国的民俗文化有了一定了解,并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亲自体验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以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举行这样的语言实践活动,给课余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开拓了视野,这不仅加深了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友谊和感情,而且学习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