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编辑:姚锓 预审:葛亚东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1-01-14

2020123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会,副院长葛亚东、全体班主任以及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宛勇主持。

葛亚东副院长在总结留学生工作时指出,2020年学院留学生工作虽然充满坎坷,但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疫情防控成效良好。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学院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在全体师生的支持与配合下,学院的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二、教学工作井然有序。2020年全年境外留学生均无法来中国上学,学院全体师生克服了线上教学经验缺乏、语言课程线上教学效果差、部分国家网络条件差、时差大等一系列困难,仍然顺利完成全年教学与学习任务;三、学生生活快乐充实。上半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学生自发组织排球、足球等体育锻炼活动的同时,学院还组织了师生排球友谊赛,并专门为留学生开设了暑期乒乓球训练课,既丰富了学生在疫情期间锻炼身体的方式,也让学生学到了新的体育运动技能。本年度还涌现出一批如沙希德、奥斯曼、阮氏春、本尼卡等优秀的同学,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疫情防控的理解与支持。

随后,葛亚东副院长为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表彰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

最后,班主任老师各自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新年祝福,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给学习与生活带来的各种困难,并积极助力中国的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