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添加者:宛勇   审核者: 张德让   编辑:宛勇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6-23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 宛勇)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代表回信,鼓励他们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国际教育学院立即响应,在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同时,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到实处,6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来自13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赴芜湖奇瑞汽车生产车间和商用车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感知新时代中国国有汽车品牌的飞速发展。

在奇瑞三厂的焊接车间,全电脑控制机械化工作的场景震撼到了留学生,他们惊叹诺大的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人,都是机器手臂在工作;在总装车间,大家看到一台台奇瑞轿车在这里总装完毕,工人们开到检测线上进行最后的测试;在商用车公司,留学生们惊呼没想到奇瑞汽车的品种如此丰富。在奇瑞海外布局的电子屏前,大家纷纷查看自己国家有没有奇瑞分工厂。留学生们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一边拿出手机拍照,还有同学坐进奇瑞展车里体验感受,奇瑞还未上市的最新款概念车成了留学生们最受欢迎的合影产品。有着“传媒达人”美誉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奥斯曼一直开着直播向他的海外粉丝们介绍奇瑞汽车,宣传中国的发展。

参观考察结束后,留学生们每个人都谈了自己的感受。来自俄罗斯的张诗兰说:“我来中国之前听说过奇瑞汽车,但是没想到奇瑞不仅有轿车,还有商用车、农用车、公交车等等,中国的自主品牌太棒了!”巴基斯坦籍硕士毕业生奥斯曼说:“中国胜利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本的政党,人民的利益在中国高于一切,所以我在Facebook和Yotube上传了几百条视频,告诉国外的朋友们真实的中国和亲民的中国共产党。”土库曼斯坦籍博士研究生娄娜说:“我来到中国快7年了,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不断在发生着变化,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不是偶然的。我学的是中国史专业,通过对比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中国的未来也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