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专场报告会
编辑:汪诚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0-30

    (本网讯 国教院 汪诚)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更好地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教育,10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到“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俞晓红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教育。报告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圣炯主持。
    在一遍热烈的掌声中,俞晓红教授围绕“新时代教书育人”这一话题,娓娓道来,讲述了她在数十年从教生涯中的所思所悟所感。她从“在传统中注入当代性价值”、“在学术上拓宽视野”、“对学生因材施教”、“在育人中发掘多元化内涵”等方面,阐释了一名人民教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特别是俞教授提出的让“教学内容科研化、学术成果课程化”和“接地气”的文学研究,让教师们受益匪浅。俞教授倾情助力学生学习生活,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助其养成健康的心理和人格,借力社会实践开阔其视野,增长其才干。她连续两年带领师生团队赴苏州昆剧院进行暑期专业学习实践调研,咿呀学唱,感受艺术魅力;深度调研,注重艺术传承。俞教授在全省高校最早启动疫情期间线上慕课教学,不仅满足了千余名学生的学习需求,还增设大学语文通识教育课模块,亲自为282个学生授课。此外,余教授学术思维敏锐,能把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资源,在备课中精益求精,在教学中精雕细琢,这些都是学院广大教师值得学习的地方。
    黄圣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俞教授身上体现了很多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可贵的精神品质。她对待学生,严格要求,更高度负责,以德化人,诲人不倦;对待工作,能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骄傲的成绩;对待自己,不忘本色,不忘初心,始终追求卓越。黄圣炯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开展向俞晓红教授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