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教工政治学习会暨党建“双创”动员会
编辑:汪诚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1-26

(本网讯 汪诚)11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教工学习会暨党建“双创”动员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圣炯,院长张德让,副院长葛亚东及学院教工党员出席,会议由黄圣炯主持。   

   黄圣炯领学或布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安徽师范大学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园新媒体、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网站自查与年检工作的通知》。在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时,他特别强调,我们作为涉外单位,虽然工作中对我们的涉外对象不直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但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做到四个自信和培养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始终贯穿在我们工作中,这些都与爱国主义直接相关。所以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强化意识并以此推动工作。

张德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结合学院人才工作的实际,强调指出,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校外事队伍建设,是我们两项工作的基础。没有一流的队伍,就不可能有一流的成就。学院将研究并出台相关措施,在吸引一流人才的同时,重点培养培育好自家的人才队伍。

葛亚东领学了《安徽师范大学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和《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号召全院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召开支部大会,黄圣炯传达了上级关于“双创”的文件精神,要求按照“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标准进行对标争先。最后,举行“骆驼型”和“坦克型”的先锋战士认领仪式。他号召全院党员教师争做“骆驼型”和“坦克型”的先锋战士(“骆驼型”先锋战士指的是具有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先锋战士;“坦克型”先锋战士指的是具有创新开展工作,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政治品格的先锋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