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新学期教职工第一次集体学习
编辑:汪诚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3-02

    (本网讯 汪诚)2021年3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新学期教职工第一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圣炯领学。

    黄圣炯首先指出,学院(处室)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在2021年实现学院(处室)内涵式发展。黄圣炯随后领学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处室)发展现状,重点指出关键是把握好“六个局”:一是全局,全局是目标,总的目标是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来华留学生规模与质量达相应水平;二是变局,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格局,格局是战略,需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规划;四是开局,开局是起点,要起好步、开好局,科学进行“十四五”规划工作;五是布局,布局是配置,努力协调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六是破局,破局是动力,需要找出制约学院(处室)发展的问题,并认真解决。在方法上要聚焦“五找”,即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做好2021年教育工作,要把握住三个关键性概念:一是交汇期,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二是转折期,进入整体抓质量的新阶段,是教育工作重心的又一次历史性战略转移,对于国际教育学院而言,需要进一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并围绕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机遇期。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既给教育工作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要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定期开展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