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11-09-30

为庆祝建党90周年,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11624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会议和活动由学院支部书记黄圣炯主持。      

观看“双百人物”视频,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十数位“双百人物”的革命事迹,了解了瞿秋白、李大钊、赵尚志等各位先辈的丰功伟绩。面对峥嵘的革命岁月和先烈们对党的事业的赤诚之心,广大党员增强了爱国爱党热情和奉献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了解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攒紧右拳,齐声高颂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响亮的声音传递着党员们革命豪情,鲜红的党旗见证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认真上好党课,永葆党员先进性    

支部书记黄圣炯精心准备,结合学院的实际,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黄书记勉励大家: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就要深刻认识革命政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怎样和为什么深刻认识两个来之不易,那就是要求党员不要“忘本”,主要是不要忘记本职之本、革命事业历史发展本源之本和现实观念与行为选择所依据的根本之本。他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对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党员们受到了很大启发,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创先争优,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为建党90周年献礼。  

表彰先进个人,发挥集体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黄圣炯宣读了学校有关文件,表彰了在“创优争先在行动”征文和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好成绩的党员       徐茗 老师 和马晓娜 老师。并对 马晓娜 老师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表示了祝贺,号召全体党员向她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我院的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        

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6 24 晚上,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了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以宏大的史诗框架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介绍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影片兼具思想性、政治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是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生动教材。影片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彼此交流观后感。通过观影,学院广大党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平凡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 (文/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