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19—2020学年外教欢迎会暨外教安全管理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编辑:王曌婧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19-12-02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韩笑)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0月2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了2019—2020学年全校外籍教师欢迎会暨外籍教师安全教育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副处长葛亚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炳坤、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梅以及各学院外教联系人和全体外教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外教欢迎上,黄圣炯处长首先对新任外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着重介绍了外籍教师来华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等。他特别指出,外教管理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随着我校办学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外教会越来越多,外教管理与服务的任务会越来越重。如何充分发挥外作用、确保外教安全,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外籍教师应遵守法律,遵守学校规定,并且要为师为范,成为学生学习的好榜样。最后黄圣炯代表学校给每位外籍教师颁发了聘书,他说:“这不仅仅是一张聘书,这是对你们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你们的一份纪念,一份回忆。感谢各位外教克服种种困难,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也感谢相关学院领导和外教联系人对外教的照顾。”


在外籍教师安全教育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上,葛亚东副处长首先对目前学校外籍教师的安全教育管理现状做了介绍,随后,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外教联系人对外教的教学管理、思想动态、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黄圣炯表示,对于外教的安全教育管理,我们要“重视政治安全、严格执行法规、加强工作考核,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近期,国际交流合作处还深入校保卫处、人事处、后勤集团、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对外籍教师的安全教育管理进行了广泛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