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汪诚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4-13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作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广见就巡察工作安排进行通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如华、喻娜及有关同志,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新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巡察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方针、定位、目标、重点、格局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把握,扎实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新发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单位特点,立足实践、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认真贯彻巡察方针,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工作“前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肩扛政治责任,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广见表示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按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要求,精准开展巡察;将科学统筹时间进度,坚持依纪依规、同题共答原则认真做好巡察工作。

    汪健萍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运用巡察工作成果加强自身建设,以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效体现本次巡察工作的成效。

    张德让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将把巡察工作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后期将着力抓好立行立改、集中整改、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会前,马广见分别主持召开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据悉,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4月11日至4月30日)分别设信访接待窗口: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办公楼401室,为增强保密性、有序安排信访,信访人员可通过电话0553-5910407预约;邮政信箱:安徽师范大学巡察办转第一巡察组;信访接待电话:座机0553-5910407。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意见信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楼大厅外西侧墙面;电子信箱;ahnuxuncha20220412@126.com;手机:13955305141(只接收短信)。巡察继续教育学院,意见信箱:赭山校区物理楼南楼4楼电梯口;电子信箱:qc13505598456@163.com;手机:13505598456(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4月25日。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工作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