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汪诚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10-21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德让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学习》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国际中文教育》的主题党课,指出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指出学院推进“三进”工作的重点要点,从教学大纲、课程设计等方面加强规划,重在落实。
   杜俊副院长从“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
   学院教职工代表葛亚东、马晓娜、汪诚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收获、谈认识。班子成员代表葛亚东从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实干兴邦、做好本职工作谈自己的体会;学院教师代表马晓娜以一名国际中文教师的角度,传播中国文化谈自己的感想;学院行政代表汪诚从作为留学生的管理者和服务者的角度,向留学生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谈自己的体会。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会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