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2014国际汉语教师执业能力认证考试及考前辅导班招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6

为了适应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对师资的迫切需求,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经国家语委指导下的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研修院授权,将于12月中旬举办2014国际汉语教师执业能力认证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

考试包括对外汉语教学基础理论、对外汉语教学应用理论、 模拟课堂教学等;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读),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及以上、外语能力达到教育部大学英语四级(含)以上或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四级(含)以上、且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育事业者均可报考。    

学员通过考试后,可以获得国际汉语教育学会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及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颁发的《对外汉语教师研修合格证书》。证书是高等院校、中小学、语言教育机构聘用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是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是在其他行业求职的能力证明。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通过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将于11月初举办考前辅导班。欢迎有兴趣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在校学生踊跃报名。

报名申请时间:即日起至1028日止。

报名方式:打开国际教育学院网页——下载对外汉语教师考试申请表——填写后发到邮箱asdly06@mail.ahnu.edu.cn——参加培训请备注说明——等待考试及培训上课通知。

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课时

基础理论

对外汉语教学概论

2

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学习策略

2

中国文化

2

跨文化交际

2

应用理论及教学实践

汉语语音及语音教学

2

汉语词汇及词汇教学

2

汉字及汉字教学

2

汉语语法及语法教学

8

汉语技能教学:听力与口语

2

汉语技能教学:阅读与写作

2

教案设计与写作

2

模拟课堂教学

4

总计

 

32

 

报名地址: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国际教育学院2楼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3-3869406     李老师

 

 

 

 2014对外汉语教师执业能力培训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