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关于2023-2024第2学期赴韩国韩瑞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的通知
编辑:张超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3-12-01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韩国韩瑞大学签署的两校合作协议,我校拟从本科生中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43-20247

二、申请条件

1. 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品行端正,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2. 大三在校生,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成绩无补考记录。

3.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艺体能2级以上)

三、申请流程

1. 学生于20231215日之前将学生出国(境)留学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个人申请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

2. 审核学生申报资格,发布入选名单。

3. 办理录取通知、返签信批准与办理入境签证。

四、申请材料

1. 입학지원서入学志愿书(韩语/英文填写)

2. 학교추천서学校推荐信(原件需要学校盖章,韩语翻译件需要翻译公司盖章或英文原件)

3. 재학증명서 在学证明 (需韩语翻译件和翻译公司盖章或英文原件)

4. 성적증명서成绩证明(需韩语翻译件和翻译公司盖章或英文原件)

5. 여권사본护照复印件

6. 증명사진2장证件照2张(照片尺寸:3.5cmx4.5cm ,白底)

7. 유학계획서留学计划书 (韩/英文书写 )

8. 건강진단서健康诊断书(提供复印件即可)

9. 잔고증명서 财产证明 1000美金(约7万人民币,不需要定期,本人名义)

10.국민건강보험 자동가입(韩后缴纳,国民健康保险7万韩元/月)。

11.번역자확인서翻译者确认书(需翻译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英文原件则不需要)

12.학과(전공)배정 신청서志愿学科申请书(用韩语填写)

:

1. 照片上交2张,赴韩时另需携带6张左右照片(小二寸和二存均需要)

2. 留学计划书无具体格式,韩国的学习计划即可,可用韩文(或英文)填写。

3. 留学生国民健康保险,在期间务必购买。

4. 健康诊断书提交复印件即可。

5. 财产证明以父母名义办理时,需要提交亲属关系证明。

6. 学校推荐信以及成绩单准备两份,用于办理签证。(具体以各大使馆文件为准)

7. 存款证明韩国可认证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费用

1. 学费:公派交换生不收学费,自费交换生每学期学费200万韩币(按学期收取)。因两校对等交换,公费交换生名额由两校共同确定。

2. 住宿费(公派交换生,自费交换生都需缴纳): 4人间:49万韩币(旧馆)、55万韩币(新馆)

3. 宿舍内有暖气,空调,集体使用的冰箱,饮水机,微波炉,洗衣机等都包含在宿舍费里,无单独收费)。

4. 保险费:(约)7万韩币/月(根据韩国教育部规定,20213月开始留学生需购买国民保险)。

5. 国人登陆证:3万元韩币。

6. 教材费:按照上课实际所需购买。

7. 床上用品:5万韩币左右(被子,枕头。选择性购)。

六、注意事项

1. 项目学生自主自愿参加。

2. 瑞大学为全校选课制度,每学期最多可选18个学分,最少需选择12个学分。赴韩国交流可能带来课程衔接、学分兑换相关问题,报名前,请自行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学分转换事宜

3. 务必根据韩国韩瑞大学专业设置及课程开设情况,选择修读与本人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课程,并与所在学院确认,以免影响学分兑换。(韩国韩瑞大学院系信息参见附件3

4. 费生名额有限,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

5. 参加过我校出国(境)一学期学习交流项目的同学不可再次申请。

6. 录取后能否如期派出将视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和我校相关通知而定。


相关咨询,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老师

电话:0553-3863397

邮箱:275618051@qq.com

地址:赭山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办公室507(老物理楼)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申请审批表

附件2韩瑞大学入学须知

附件3:韩瑞大学招生简章

附件4韩瑞大学入学材料所需样表

    附件5:志愿学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