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科博会
发布日期:2008-12-22

1212上午,2008年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我校来自法、德、日、韩等十几个国家的一百余名留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随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宣布本届科博会开幕,数万只色彩缤纷的气球飞向蓝天,留学生与其他观众一起进入会展中心,领略分布于两层四厅的各个展台的风采。同学们观看了备受瞩目的“神七”航天服,充满高科技因素的智能机器人、球幕电影、会说话的科普博士、磁悬浮地球仪等展品,并亲身体验了模拟驾驶、能模拟地震、3D电影等游戏性展品,有的同学还饶有兴致地尝试了各种科普玩具和静电摆球、虚拟实物、无弦琴、喊泉等科普设备。对感兴趣的展品,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特别是水运仪象台、指南车等仿古科学仪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球。大家在参观之余,不禁十分钦佩古代中国人灵巧的双手和追求科学的精神。参观结束后,一些同学还买下了感兴趣的科普产品,并表示要带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由中国科协与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我校留学生也已两次应邀参加。参加科博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助于他们提高科普知识,了解中国乃至国际各个行业的科技发展情况。从本届科博会开始,这一全国唯一的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将长期落户芜湖,我校留学生也将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