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布鲁姆教授夫妇参访我校
发布日期:2008-04-25

2008420,安徽师范大学迎来了她的80华诞。为扩大我校知名度,增进与境外友校的了解与合作,学校于419举办了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德国下萨克森州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卡尔·威廉·布鲁姆教授(Professor Dr.Karl-Wilhelm Blum)伉俪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419上午,在聆听了论坛上境内外大学校长的精彩发言后,布鲁姆教授评价说,此次论坛的立意很好,主题很鲜明,关于大学优秀教师缺乏和资金运作等问题的讨论,具有时代性和普遍性,值得深入探讨。会后,我校蒋玉珉校长、王世华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布鲁姆夫妇,并进行了友好洽谈。19日下午,布鲁姆教授在国际教育学院洪允智院长陪同下,专程访问了音乐学院,与音乐学院领导就双方开展音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洽谈。19日晚,布鲁姆教授夫妇观看了我校“岁月如歌”校庆专场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20日上午在参加我校隆重的校庆典礼后,布鲁姆夫妇对我校建校80年来的辉煌成就表示赞叹。

对此次的校庆及接待活动,布鲁姆夫妇一直称赞很“perfect(完美),并祝愿安徽师范大学越办越好。

鲁姆教授长期从事中德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工作,为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