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09-01-04

1231下午,赭山校区团委多功能厅里一片欢声笑语,国际教育学院正在这里举办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新年联欢会。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余名留学生自导自演,上演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歌舞曲艺盛会。学校的外籍教师和国教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当天,整个会场一派喜气洋洋,中国结、福娃迎春图、大红灯笼……到处是富有中国传统新年特色的吉祥物品。联欢会在欢快的小合唱《新年好》中拉开序幕,初级班同学还略显生疏的汉语和声调引起了现场的阵阵笑声,也给现场带来了暖暖春意。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允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奋学习,并祝愿同学们在中国度过更加美好的一年。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同学们载歌载舞、挥洒青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创造力。有让人热血沸腾的劲歌热舞。有让人捧腹不止的相声小品,有让人陶醉其中的深情独唱,更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现代舞,让人倍感独特的另类打击乐表演,以及紧张刺激的抽奖游戏环节。今年刚刚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的新同学们还穿上中国各朝代的传统服饰,拉上春联,撒出花瓣,提起鞭炮,给全场观众来了个中外结合的《祝福你》,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表达对中国的喜爱,给全院师生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最后,联欢会在国教院全体教职工的手语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