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音乐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并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7-10-31

20071030,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Hildesheim音乐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王伦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并表达了愿意促进两校艺术交流的愿望。访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音乐学院并与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交流。

30日晚730分,代表团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专场音乐会。音乐会曲目包括经典的探戈组合声乐演唱、《鲨鱼》、《男人之歌》、《卖花姑娘》、《你爱上我的那一天》等著名曲目,时而奔放激昂,时而低沉咏叹,表达了喜怒哀乐的情感以及对爱情的美好憧憬。为增进两校情谊、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美好情感,乐团还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伴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在场的观众都沉浸在了浓浓的音乐艺术氛围中。伴随着优美的《神话》,本次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音乐代表团是在德国下州科文部和我省教育厅的安排下来我校进行的专程访问。通过交流,代表团一致认为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艺术水平的确是省内高校的代表,感到在我校的交流演出是此次中国之行最为成功最为精彩的,表示愿意通过音乐这一世界性语言搭建两校交流与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