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初级班学生赴花津校区参观
发布日期:2009-04-21

417下午,我院初级上班和初级下班的部分同学赴我校花津校区参观了美术学院研究生专业画展和敬文图书馆、古籍馆等。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谭书龙老师带领06级本科的同学热情接待了留学生。在中国学生的引导和介绍下,留学生仔细观赏了该院06级研究生的油画、素描等形式的多幅画作,并饶有兴致地在签名册上用毛笔分别书写了自己的汉语名和母语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中国学生耐心、细致地回答和解释留学生的问题和疑惑,还向每位留学生赠送了颇具纪念意义的个人版画作品。

画展参观完毕后,美院的同学们又带领留学生参观了敬文图书馆和古籍馆。留学生对图书馆里随处可见的浮雕、版画、壁画等艺术装饰品很感兴趣,纷纷留影。在古籍馆里,留学生们还亲手翻读了珍贵馆藏古籍文献,感受到了中国悠远流长的历史在文化方面的体现。

这次参观活动,拓展了我院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范围,加强了留学生与花津校区中国学生的联系和交流,为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