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俞晓红教授应邀至国际教育学院分享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经验
编辑:涂薇 发布日期:2020-07-02

2020年7月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教授应邀至国际教育学院,以“涵咏经典传承文化国家金课“语”你同行”为主题,分享交流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学院线上建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学主任许凌虹老师主持。

俞晓红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语文》精品课程教师团队最初建立的情况,分享了团队成员如何全心付出、备课资源共享,主动改变传统教学思维与习惯,促进学科之间融合渗透,积累丰富的在线教学和课程建设经验的过程。接着,俞晓红教授主要从课程建设的战略指导思想、课程的主要内容和实践途径、课程建设的经验、精品课程申报材料的准备及课程应用情况等五方面进行分享。《大学语文》课程于2018年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大学语文》课程组率先启动慕课教学,重构疫情学习流程,在线上教学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就“如何做好对外汉语线上教学课程建设”等具体问题同俞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俞教授提出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做好有优势、有特色的汉语推广课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