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初级上班与生科院本科生举办参观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08-12-08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1130日上午,我院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加纳等国家的十余名新留学生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与该院2007级本科生进行了联谊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生科院的同学们陪同留学生们参观了标本馆的各个展区,并用汉语和英语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栩栩如生的标本,还简要介绍了标本的制作和保存知识。参观过程中,中外学生自由组合,分组欣赏和讨论感兴趣的展品,特别是一些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

随后,中外学生还集中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大家都表现出良好的沟通意愿。中国学生向留学生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以及中国大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留学生们也就出国留学、外语学习、国外风情等回答了中国学生的提问。中外学生还互留联系方式,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这次联谊活动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中外学生都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扩大了交友范围,加深了对彼此专业的认识和了解,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提高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和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