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美国英语学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07-10-18

10 月17日,美国英语学会代表团一行50人抵达我校,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友好访问。代表团由美国英语学会会长、主席、副主席、董事长、华中地区负责人、会长中国助理等领导组成,是美国英语学会自1984年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来访。副校长王伦教授在国际教育学院外宾接待室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领导共同回顾了2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程,并就下一步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允智、外国语学院院长孙胜忠等参加了会见。
    中午校党委书记吴良仁在铁山宾馆宴会厅设宴招待了代表团领导,吴书记对美国英语学会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对安徽师范大学友好真挚的感情予以了高度的赞扬,并对英语学会20多年来,为我校的英语教学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美国英语学会会长Tim Davis对安徽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英语学会教师的友好、关心和爱护,及提供的优良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听了该学会两位美国教师的课,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最后,代表团参观了花津校区和赭山校区,会长Tim Davis先生对我校的优雅环境,学科建设、学风和办学质量予以了高度评价。
    美国英语学会(Englisht Language Institut/China简称ELIC), 是一个非政府、非赢利性的教育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洛杉矶,在加拿大温哥华、香港、北京等地设有办公机构。该组织经费主要来自北美企业、基金会和慈善家。
    美国英语学会大学项目是面对中国高校对年度英语教师的需求而设计。该项目为合作的院校提供全年度英语教师。
    1982年,美国英语学会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协助下,几百名美国英语学会教师在全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几十所高校任教。
    安徽师范大学与美国英语学会在大学项目中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自1984以来,美国英语学会向我校派送教师近100人次。为我校的英语教学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