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与近期工作布置会
编辑:张银丹 发布日期:2020-05-18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5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与近期工作布置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圣炯,院长张德让,副院长葛亚东,教学主任许凌虹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葛亚东主持。

黄圣炯在会上为全体教职工上了《疫情下的考验》专题党课,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工作以及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从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发展与突破、适应与创新、担当与责任等四个方面,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如何扩大留学生生源、如何确保全院师生员工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在危机中找契机,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适应与突破,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弯道超车。最后,黄圣炯指出,作为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作为新任院长,张德让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转变角色,增强全局观念,站在国际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角度,做好长远规划和顶层设计,明确任期目标,统筹全面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担当意识,尽快学习留学生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规划方案等,积极地向信任的领导同事学习,加强与各位老师交流和学习,在大家的支持下和帮助下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团结一致,凝聚全院力量,建设好和谐学院和温馨之家。四是廉洁务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关、地位关和利益观,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五是民主集中,带头贯彻执行,在学院支委的领导下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六是作为双肩挑院长,努力处理好学院这篇大文章和自己小文章的关系,乐于为学院工作奉献。

葛亚东通报了学校近期布置几项工作和学校学生返校情况,同时提请各位老师规范做好防疫措施,防疫意识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