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代表团应邀参加我校80年校庆
发布日期:2008-04-25

418,台湾世新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五人应邀来我校参加80年校庆活动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本次世新大学代表团由校长牟宗灿、教务长赖鼎铭、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洪国樑、学术交流中心游梓翔、主任秘书叶至诚组成。

18日下午,我校校长蒋玉珉教授在汉爵阳明大酒店会客厅接见了世新大学代表团一行。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世新大学代表团专程来我校参加80年校庆庆典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世新大学在两校合作交流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见后,牟宗灿校长代表世新大学向我校赠送了精美的校庆贺礼。

419上午,世新大学代表团参加了我校首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牟宗灿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台湾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世新大学代表团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个互相借鉴学习的好机会。19日下午,世新大学代表团与参加此次论坛的境内外其他大学校长一同参观了我校花津校区,重点参观了校史展览馆,了解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在文物陈列馆,牟校长代表世新大学为我校欣然题词,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我校副校长王世华对牟校长的题词表示了赞许和感谢。晚上,世新大学代表团前往花津校区礼堂观看了我校校庆专场晚会,对晚会的节目内容、学生演员的表演及晚会的有序组织大加赞赏,称这是一场精彩而令人难忘的晚会。

420上午,世新大学代表团冒雨参加了我校8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对我校能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校庆庆典表示震撼,也为能参加这样的一个大会而感到高兴。校庆庆典大会前后,省教育厅程艺厅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我校校党委书记吴良仁分别对世新大学校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台湾世新大学与我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交流成果,使两校的交往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台湾世新大学近年来与我校学术与校际交流频繁,双方校长互访,互派学者讲学,互派夏令营代表团,两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此次台湾世新大学代表团参加我校80年校庆活动,充分体现了两校间密切的关系,这也为两校间的友谊增添了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