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留学生参加全国“2009年来华留学生看中国”活动
发布日期:2009-03-19

312日——15日,我校来自哥伦比亚、乌克兰、土库曼斯坦、越南和韩国的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2009年来华留学生看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的普陀山国际修学之旅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教国际研修中心和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我校选出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参加了该活动。留学生们以瞻、行、感的方式,通过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欣赏“普陀恋曲”音乐会,聆听旅游文化讲座,参观佛茶艺术表演和联谊交流等活动,体会了中国民俗艺术,体验了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更多更深地了解了中国,也促进了各校来华留学生之间更广泛的交流。

在普陀山世界青年林里,各国留学生代表自己国家栽种了一棵友谊树,并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对和平的祈愿。在普陀山百步沙绵软细腻的沙滩上,留学生们分别用中文和本国文字书写着与中国的情缘。在游览途中,留学生们一路拾捡行人丢弃的垃圾,用自身行动宣传环保。

在四天的活动中,我校留学生的优秀汉语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赢得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波秘书长、中教国际研修中心王胜刚主任和普陀山管委会及其他高校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