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展开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29

424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外国留学生代表赴中澳合资芜湖富卓汽车内饰公司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和相关管理人员热情接待了参观团。

芜湖富卓汽车内饰公司由富卓澳洲总公司、奇瑞汽车公司和芜湖市开发区三方合资而建。这次参观主要围绕公司的自身发展和现代企业运作模式两个主要内容进行。总经理和管理人员对企业总体状况和富卓在中国的生产、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和解读,并详尽而专业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随后,教职工和留学生们参观了产品生产线上的人工作业和先进的机器人操作平台,体会到了高科技创新、科学管理和以人为本观念在现代工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通过参观和交流,教职工们了解到合资企业的运作特点、管理模式,感受到现代工业的高科技气息和以人为本的现代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在企业运作中的体现。活动过程中,教职工们和企业高管还就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在经济、社会、管理等领域的运用交换了意见。这既是一次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的参观活动,又是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同时这次活动还为我们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经济如何保持科学、可持续性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并作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