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相关工作
编辑:王曌婧 发布日期:2020-02-28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曌婧)2月28日,学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主持,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和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端明就疫情期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教学安排及应对措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学院对在外学生和在国内学生采取分类管理措施,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确保在国内外学生的安全。

黄圣炯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各高校中外合作项目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中外联合培养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各学院与国内外所有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叮嘱学生做好防护,真正做到关心到每一名学生。

接着,各相关学院系统地汇报了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工作近况,对学生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应成立专门的工作组,采取“日报告”制度定期向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教务处报告合作项目学生情况。同时,各部门、各单位间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切实有效地掌握和解决疫情期间联合培养项目出现的任何状况,确保疫情期间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我校多个国外友好大学通过各种渠道向学校及学生表示慰问,表达了与我校携手度过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