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乌克兰基辅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20-01-10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一鸣)1月9日-10日,乌克兰基辅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为基辅大学无线电、电子与计算机系科研副院长波列斯基·维切斯拉夫教授和光电教研室切尔尼亚克·瓦列里教授。副校长陆林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会谈。陪同代表团来访的有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贺兆昌、副书记张文炳、外事主管张春流和人事主管宫进。参加会见的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郑贤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许胜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双六、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一鸣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阿林娜。

 陆林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乃至全国建校最早的高校之一,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九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其中包括著名的科学家和国家领导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和教职工赴海外交流学习,拓展国际视野。他十分期待与基辅大学开展合作,希望基辅大学方面尽快确定相关学院对应的合作专业,并准备好合作协议书和3+1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材料。陆林表示,他十分感谢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在我校与基辅大学合作事宜上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同时指出,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是国内非常有前景的科研机构和平台。希望双方在先前缔结的友好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入合作,携手创建更多优秀项目和科研成果。他坚信两校和三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波列斯基·维切斯拉夫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基辅大学是乌克兰十分著名的大学,同样拥有辉煌的办学历史。全校有15000多名学生、20多个院系和3000多名教职员工。基辅大学汲取了欧洲办学教学理念,拥有众多强势专业和雄厚的科研力量。基辅大学十分重视与安徽师范大学的合作交流,他本人也愿意积极配合,尽快选定对接的院系和专业,有效促成合作项目的实施和开展。

 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贺兆昌表示,他十分荣幸促成双方的洽谈与合作。华东光电将为两校的学术研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并积极参与三方科研合作项目。他还强调,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是一个开放的科研平台,也十分乐意为两校共同培养的优秀学生提供学习和实习机会,努力实现三方共赢。


  会见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带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团成员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探讨。双方确定,先从物理学(非师范)、计算机科学技术、通讯和无线电技术三个专业入手,开展合作办学机构的准备工作。

在来访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还亲自陪同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校物电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博物馆、图书馆,代表团成员对我校理科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成果给予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