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院长张德让一行赴河南高校考察调研
编辑:张超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0-26

(国际教育学院 王涛 张超)1021日至23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德让率队一行三人赴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就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教育、外事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两所河南高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都有着多年的探索和推进,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河南省内乃至国内都居于领先位置。

张德让一行深入河师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河大国际教育学院、迈阿密学院,与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刻交流,细致全面地了解河南省高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经验:在项目孵化方面,一要强化扶持力度,构建积极型环境;二要拓展交流宽度,明确生发型抓手;三要打磨合作角度,打造持久型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是拓展办学维度,定义多元化国教;二是夯实思想深度,稳固根基型党建;三是挖掘育人厚度,沉淀底蕴型定位。

座谈会上,张德让还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在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双方还就外事访问、招才引智、学术交流、师资访学等方面的工作交换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