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
编辑:涂薇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2-01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日前,我校申报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安徽师范大学“徽文化”班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的审批,正式立项。项目为期两周,计划招生65人。

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2020年度“汉语桥”文化项目采取线上团组模式进行。我校积极响应语合中心的项目计划,申报了以“徽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活动项目。项目以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徽州地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围绕“徽山徽水徽文化”精心安排教学与活动,内容设计上语言交流与地方文化体验相融合,教学形式以线上直播与视频录播相结合、实时授课与线上互动交流活动相统一。

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作为全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该项目的成功推进将有益于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激发海外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热情,对于其了解中国,特别是独具魅力的安徽地域文化、学习中文与跨文化交流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