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院长张德让一行参加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学术研讨会
添加者:涂薇   审核者: 黄圣炯   编辑:涂薇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2-01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11月28日至29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德让率队一行6人,赴合肥参加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第十届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文学院承办,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研究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顺利召开,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研究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秘书处负责人袁礼处长、安徽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吴早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文学院崔达送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安徽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

袁礼先生作了关于“致力构建开放信任合作的学术共同体”的专题讲座。

大会组织开设了语言和文化两个教学工作坊,给汉语教师提供切磋教法、交流学习的机会。我院荆莉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教学小组现场展示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方芳和王涛两位老师分别代表文化教学和语言教学工作坊,进行了小组教学展示,获得一致好评。

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与省内兄弟院校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学习交流,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