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安徽省外事办公室 “两送五进”系列活动走进我校
编辑:韩笑 预审:张德让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2-16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1215午,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处长王年宝应邀为我校做专题宣讲,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外事政策和常识方面的宣讲会会议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外事联络员约百余人参加会议。

陆林代表我校对王年宝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与会人员强调:国际化的发展已经成为高校办学的重要标杆和标准,要想将我们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大、做强,还需要全校各个部门和学院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国际化的发展离不开“走出去”和“引进来”,“外事无小事”也绝不是仅仅说说而已,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相关外事政策和精神的学习,从源头上杜绝违规事件的发生。

宣讲会上,王年宝处长针对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外事政策进行解读,并围绕后疫情期间邀请外国人来华、高校外事管理、海外安全常识、领事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并对大家比较关注的明年出国(境)情况及疫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年宝在宣讲过程中,就我校自主开发的《因公出国(境)审批与管理系统》以及近两年来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制度完善等规范化建设予以表扬和肯定。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常委会刚刚通过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办法》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暂行办法》两个管理办法。按照学校要求,各单位要各自组织学习,确保新形势下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我校刚刚获批了安徽省首批“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的称号,这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单位可以整合资源,将国际化发展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全校之力走出一条我校国际化发展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