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三方院校新合约签署仪式举行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2-18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一鸣)12月17日下午,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三方院校新合约签署仪式顺利举行。签署仪式采取视频对接方式,分别在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海南大学分会场同时进行。我校校长张庆亮教授、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西蒙·麦多克斯教授、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出席签署仪式。参加仪式还有我校副校长陆林以及其他两校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

         张庆亮在签署仪式上发表英文致辞。他说,由三校共建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创办和发展已有8年,此次续签合作协议,意义非凡。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在今年9月已顺利完成转隶事宜。孔院转隶后,孔院运作机构和模式发生了变化,这将为孔子学院提供更有力、更多元、更优化的支持和服务,更有利于孔子学院事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他表示,新合约签署后,我校也将继续为办好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澳人文交流致力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在致辞中对安师大和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开办8年来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海南大学将已签署新合约为契机,做好选派下一任中方院长的工作,并不断完善孔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标准,确保孔院可持续发展。他也期待在新时代背景下,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能扬帆再启航,打造澳洲孔院的典范。

         随后,三方合作院校负责人在与会其他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签署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三方院校新合约。本次新合约涉及三方共同开展中文教学和研究、开展中文教师培训、开发中文教育资源等更宽领域和全方位的合作。新合约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在合作关系上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