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徽山徽水徽文化,皖风皖韵中华风——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徽文化班”正式开班
编辑:涂薇 预审:葛亚东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1-01-19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1月18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徽文化”班在校视频会议室举行了开班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副院长、副处长葛亚东、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俊、乌克兰扎波罗热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吴世红、项目组荆莉和黎洪老师以及来自澳大利亚、乌克兰、俄罗斯、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开启线上体验之旅。开班典礼由葛亚东主持。

 

开班典礼上,张德让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徽文化”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建校9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学校在留学生培养、孔子学院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徽文化”班,学习汉语,广交朋友,不断增进对中国和中华文化,尤其是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成为沟通中外人民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加强中外文化交融、语言合作和多元文明互通互鉴贡献力量。

杜俊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期间不少海外中文爱好者仍在坚持学习汉语,她鼓励学员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华文化,成为中外文化沟通的使者。来自澳大利亚的穆哥分享了他学习汉语的经历,同时对汉语桥和孔子学院提供这次难得的线上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来自乌克兰的奥莉佳表示以汉语为桥梁,她爱上了中国和中国文化,她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并期待疫情后能到安徽师范大学来学习。

 

荆莉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对参加线上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中国一直是文化中国,多彩中国,而安徽自古是锦绣安徽,本次的课程设计就是“徽文化”,非常期待同学们能来安徽学习汉语知识、体验徽州文化、品尝中华美食。

本次线上“徽文化”班以走进安徽、体验多姿多彩的“徽文化”风情为主题,釆用“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从1月18日至1月31日,通过汉语桥官网和中文联盟直播课程平台,带领学员线上感受徽州民居的古韵、观赏黄山的绝美风光、芜湖铁画的鲜明特色、安徽茶文化的魅力,同时领略中华诗词、中华书法的魅力、感知汉语的神奇、汉字的趣味,让学员们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安徽、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