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徽文化”班举行结业典礼
编辑:汪诚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1-02-01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1月31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徽文化”班在校视频会议室举行了“我心中的中国”中文演讲比赛和结业典礼。

    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处处长张德让,副院长、副处长葛亚东,乌克兰扎波罗热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吴世红、项目组荆莉和黎洪老师,以及来自澳大利亚、乌克兰、俄罗斯、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学员通过中文联盟平台云端相聚。中文演讲比赛和结业典礼分别由黎洪和葛亚东主持。

    两周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学习激发了学员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我心中的中国”中文演讲比赛。经过选拔,来自乌克兰的李安、奥莉佳、爱茶、静秋、阿琳娜和奥莉娅,越南的蔡心如、韶氏明书、黎氏琼云,尼泊尔的巴沙和澳大利亚的陈志福参加了最后的比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对中国、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徽文化的感受和理解,表达了对来中国、来安徽师范大学学习的向往。荆莉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就徽文化的特色和底蕴作了阐释和总结。

   张德让院长在结业典礼致辞中首先向圆满完成课程学习,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赞扬了学员们能克服时差和网络的不便,坚持认真学习的可贵精神。同时感谢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给予我校此次承办机会,以及我校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和乌克兰扎波罗热大学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此外,张德让院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我校能成功承办此次项目,离不开学院项目组教学团队和管理人员的辛苦与付出。最后对各位老师和学员表达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欢迎各位学员疫情结束后来中国学习。

    吴世红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线上教学是新形势下对外汉语教学新的模式和可贵的探索,这次“徽文化”班,老师和同学们的收获都很大,今后将继续努力,在海外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积极开展相关的教学活动和培训。

    参加本次“徽文化”班授课的教师也纷纷发言向学员表示问候,希望“徽文化”班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能对学员们的汉语学习有所助益,表示期待和学员们线下相聚。

    陈志福、奥莉佳、黎氏琼云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对能参加此次“徽文化”班学习的感激之情,以及通过这次难得的线上学习机会所得到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对安徽、对徽文化独特魅力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以汉语为桥,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