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校长弗罗洛夫先生会见孔子课堂新任中方院长吴振华夫妇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4-12

202146日,扎大校长弗罗洛夫先生会见了孔子课堂新任中方院长吴振华教授夫妇。会见在校长办公室举行。参加会见的还有孔子课堂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和汉语教师兼翻译耿丽萍老师。

弗罗洛夫校长首先对吴振华夫妇来扎大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弗罗洛夫校长向吴振华教授介绍了扎大的光荣校史、学校院系构成及各方面的成就,并向其介绍了乌克兰及扎波罗热州的美丽风景和丰富物产,希望吴振华教授夫妇能够尽快习惯在扎大的工作和生活。

吴振华教授代表安师大向弗罗洛夫校长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在疫情期间,扎大领导对孔子课堂坚守岗位的中、外方工作人员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对孔子课堂建设和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会谈期间,身为历史学家兼乌克兰政府议员的弗罗洛夫校长对目前的疫情及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他期待扎大的工程学院与中国的大学或科研机构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来扎大留学深造。同时他也承诺以后每月将来孔子课堂视察工作情况。

谈话结束后,吴振华教授向弗罗洛夫校长递交了安师大与扎大签署的新合作协议。此次会见标志着扎大孔子课堂全面进入新的工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