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春苗行动”送温暖:扎大孔子课堂老师集体完成打疫苗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29日,阳光明媚,春风送爽。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敖德萨领事馆的精心安排下,扎波罗热大学孔子课堂的四位老师,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驱车前往敖德萨指定医院打疫苗,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前往打疫苗前,国交处处领导也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关怀备至,给老师们带来很大的精神鼓舞。

近期,欧洲疫情第三波猛烈爆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困难。在乌克兰扎大孔子课堂坚守岗位的教师及其家属,每天都在与病毒擦肩而过。大家既要努力工作,又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压力非常大。这次“春苗行动”及时给老师们送来温暖,带来安全感,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工作人员的关爱,坚定了大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完成学校和国家文化交流使命的信心,这必将对孔子课堂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