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院教师赴黄山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学术研讨会”
编辑:涂薇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5-06

 

4月23-24日,“第四届全国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学院举行。会议由黄山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商务印书馆等省内外35所高校或出版社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对外汉语教学语法”这一主题,在词汇学、语法语义学、二语习得、对外汉语教学大纲制定、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我院教师马晓娜、胡文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分别担任了分场报告主持人和主题讨论召集人的工作。她们认为本次研讨会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报告内容既注重应用研究,又注重理论探讨,内容丰赡;研究方法上,做到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相结合,大小结合,视野宏通。会议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了视野,对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