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领会教育对外开放精神 把握国际教育发展方向——我院应邀参加“AI助力国际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编辑:涂薇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4月28日由中国国际教育服务第一品牌唐风汉语主办的“AI助力国际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国际教育学院的院长、主任、教师等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我院派教师胡文婷代表学院应邀赴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鹿钦侫做了主旨报告,分享了他们近几年基于专业化互联网教学平台的留学生在线教学模式与课程资源开发的经验。参会各方介绍了各校留学生教育教学与招生现状,共同就新时期海外合作办学和国际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人工智能赋能国际教育、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基于大数据的挖掘与利用、新模式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的交流,为今后校企、校校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