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党史•庆百年】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汪诚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5-13

    (本网讯 国教院 汪诚)5月1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研室青年骨干教师张鑫为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葛亚东主持。
    张鑫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篇,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中共一大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新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核心、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新的指导思想和革命纲领、中国革命从此有了组织发动群众的有效方法、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新的道路和前途。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整场讲座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葛亚东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党课以精炼生动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史实,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老师们能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