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欢度Nightcliff社区海风节
添加者:李一鸣   审核者: 张德让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5-13

 每年五月,海风习习,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开启旱季模式。今年5月7日、8日,nightcliff小镇海边,游人如织,欢歌笑语,一年一度的海风节活动(Nightcliff Seabreeze Festival)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也受邀踊跃参与到这一社区盛事中。

 5月7日下午,文艺汇演。本土志愿者教师穆丹(Amanda)指导小朋友们跳起了扇子舞,轻松活泼的舞姿点燃了现场欢快的气氛。童话(Wesley)表演了太极拳,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全场叫好。赵一帆(Debra)既做编舞指导,又担任舞蹈演员,和澳中友协的部分演员们一起,身着民族服装,翩翩起舞,为观众奉献了一曲优美的蒙古舞《鸿雁》,现场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5月8日,受海风节组委会的邀请,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在nightcliff的海边公园开展了文化展示活动。孔子学院摊位的民族服装、中国书法、中国棋类,都受到了游人的关注。最受游人喜欢的是五子棋。五子棋规则简单,易懂易学,老少咸宜。

      也有不少游人走到书法展位前,拿起了毛笔,尝试书写汉字。孔院的老师赠送他们用毛笔写有他们名字的卡片,他们欣然接受。很多游人也非常想有机会学习汉语,几十份孔院汉语课程的宣传资料半天就被游人领完了。

     一年一度的达尔文Nightcliff社区海风节活动,一直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和熙来攘往的游客们,共同沐浴着阵阵凉爽的海风,体验着多元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祈盼着明年的海风节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