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领导来我校调研
编辑:宛勇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8-22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 宛勇)8月17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罗志勇一行在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许从志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境外人员服务站建设工作,并就落实李建中副省长批示,如何做好高校警务站与外国留学生服务站融合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保卫处副处长罗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葛亚东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罗志勇在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和镜湖公安分局、国保支队、出入境管理局以及赭山派出所相关工作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前期的工作做得很扎实,警校合作很顺畅。他说,此次来安徽师范大学调研,是对外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为了落实李建中副省长的指示要求。罗志勇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外事无小事、国保无小事,无论是学校,还是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鼓励更多的高素质外国人来华学习、就业、生活,打击低素质的的非法移民。二是公安机关要切实为高校做好外管服务工作。让学校感到方便、让留学生和外教感到舒适、安心。三是公安机关要依法办案。外国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民警要有底气、敢于执法,打击“三非”和意识形态渗透。学校与公安机关联手做好留学生和外教的背景审查,加强法律教育,建立一人一档,实行动态跟踪式管理。杜绝低素质外籍人员进入校园。四是要加强两重协作。一是学校与警方协作,二是公安机关内部的国保、治安和出入境也要协作、配合,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安师大外国留学生服务站已被列为长三角地区G60科创走廊外国人服务站共建示范点,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推进完善移民融入服务、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将服务站打造成芜湖市的一张名片。大家要有更大的格局和更开阔的视野,谋划未来,做好外籍人才在华享有的便利措施和就业政策的宣传,为高学历外籍人员在芜就业,将高素质人才留下来做更多工作。五是希望学校对公安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站在更高的站位配合做好外国留学生服务站与警务站融合工作,一方面为外籍人员提供了服务,另一方面也为高校全体师生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