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以“画冬奥,学中文”获奖作品喜迎北京冬奥会开幕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2-05

 农历大年初四,恰逢立春节气,北京冬奥会在这样喜庆的日子里拉开序幕。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谨以学生在“画冬奥,学中文“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喜迎冬奥会的召开。

 2021年10月,在教育部语合中心组织的“画冬奥,学中文”比赛中,由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提交的两幅作品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两幅作品是课堂三位学生在汉语教师耿丽萍的指导下完成的。一幅是《北京欢迎您》,绘画作者是课堂学员玛丽亚·玛尔迪诺娃。此图画展现了此次冬奥会主办城市北京有代表性的建筑和冬奥的运动项目,以及此次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另一幅为《我们是冠军》,该作品由两名学汉语的小学生玛莎·别乌兹和卡琳娜·萨里扬合作完成。图画中天安门城楼巍峨壮观,长城蜿蜒神秘,远处是林立的现代摩天大楼,生动展现出运动员们在各自赛场上奋勇拼搏的情景。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希望通过展示课堂学生获奖作品,祝贺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并预祝此次冬奥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