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正式启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编辑:宛勇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4-15

近日,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传达布置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对任务进行分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和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推进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详细解读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意义、要求和内容,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讨论了任务分解表,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熊宇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强调“大外事”的背景下,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要在来华留学工作招生准入机制、制度完善上下工夫,做好相关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更要挖掘凸显我校国际交流和来华留学教育特色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各单位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将认证工作做好,进一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是教育部为助力做强“留学中国”品牌,推动高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第三方专业认证。自2016年以来,全国已有一百多所高等院校通过了认证,我省也有5所高校完成了初次认证。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正式启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