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报告会
编辑:张银丹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3-12-28


为切实推动学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3年12月27日下午,院长张德让在学院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谈报告,副院长杜俊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德让结合其2023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严复西学译介学术模式研究”,围绕“研究的性质与意识”“研究领域与选题”“申报书撰写要点”“研究方法论”“研究基本步骤”五个方面,正反面举例,着重分享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准备”“选题”“内容”“方法”等环节的申报要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了一系列操作性较强的建设性指导意见,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既要有执着的研究精神、明确的研究旨趣,又要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同时还要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

整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理论扎实、文献丰富,讲解条理清晰,内容深入浅出,且时有“出门书”等新鲜词闪现,引起了与会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杜俊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不仅对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有较强的指导性,同时,还传授了阅读文献的方法和经验。此外,张德让个人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也感染鼓舞了学院全体老师更积极努力地攻克科研上的难关,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