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编辑:张超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4-01-12

1月12日,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艾哈迈德·福齐·伊斯梅尔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接见了来访团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出席了来访交流座谈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及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协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德让主持

座谈会上,熊宇杰向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目前学校正在实施的“三大行动计划”情况,同时提出两校在联合培养国际创新人才、国际科研合作以及本科生交换项目等三个方面的愿景,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友谊源远流长,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两校合作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联合培养国际创新人才,围绕共同关注的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为中马建交50周年献礼。

艾哈迈德·福齐·伊斯梅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办学整体情况及学科优势。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两校合作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广泛的合作空间;他表示非常赞同并支持熊宇杰副校长提出的合作愿景,希望两校能尽快共同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入合作。

两校围绕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教育部“碳中和”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建立联合实验室、本科交换生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并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后,来访团一行参观了校博物馆以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亚栋校长和熊宇杰副校长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