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北京舞蹈学院赴澳巡演团全球孔院日精彩献舞达尔文演艺中心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8-10-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前夕,澳大利亚北领地当地时间9月28日晚7点半,为热烈庆祝全球孔院日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6周年,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安排和策划下,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师生在澳大利亚达尔文演艺中心,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千人演艺厅坐无虚席。

      主办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丁(Martin)教授和中方王华院长热情致辞,感谢北京舞蹈学院精心打造的精品节目,展现中国文化的永恒魅力和时代风采,为当地观众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舞蹈学院精彩纷呈,涵盖中国多个少数民族的优秀节目,曼妙多姿的身体语言和动人的节奏韵律,传递了中国各民族的团结和谐,焕发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延绵不尽的特质。

 

     

 

正如带队团长张晓梅老师所说,北舞精心准备的节目加深了澳洲地区民众对中国特有文化、文明的认识,为促进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做出了新贡献。

 

      

      由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宋梦璇老师编排、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Woodroffe Primary School)孔子课堂学生表演的中华文化节目《雨中花》同台表演,天使般的孩子们,用他们轻盈的舞姿,溅开了一朵朵中澳文化交流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