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9-01-07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一鸣20181218日至21日,应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邀请,校副校长陆林一行对该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参加两校合作建立的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俄语系主任任立侠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一鸣随同访问。

陆林一行在访问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期间,受到了乌方大学的高度重视。该大学校长弗洛罗夫先生和全体校领导热烈欢迎访问团的到来,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随后的一系列会谈中,双方就目前两校合办的孔子课堂发展和管理人员配备、定期互办学生交流活动和专家学术研讨会、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双方约定将尽快着手建立一揽子全面合作模式。陆林表示,双方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利用双方地处长江流域和第聂伯河流域的地域文化学术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致力打造中乌高校合作典范。弗洛罗夫校长先生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双方能尽快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19日,陆林参加了两校孔子课堂的揭牌仪式,和弗洛罗夫校长先生共同为孔子课堂剪彩。在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吴世红先生和外方院长沃尔科夫先生的陪同下,陆林一行视察了孔子课堂教学环境,亲切看望了我校在孔子课堂工作的夏月霞和耿丽萍两位老师。陆林一行还深入孔子课堂教学现场,和孔子课堂的学生们一起听课、交流,分享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