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中国古典舞蹈在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大放异彩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8-10-09

当地时间2018622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Confucius Classroom at Woodroffe Primary School)的学生在校级晨会上表演中国古典舞蹈《雨中花》,全校四百多位师生到场观看。此次演出还吸引了部分学生家长和当地民众现场观看和体验。

 

晨会首先由学前班同学表演澳大利亚舞蹈,此后十一位六年级的学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蹈《雨中花》。十一位同学为此次表演进行了为期两个学期的刻苦学习和排练,她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古典舞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舞蹈道具团扇、中国古典舞蹈服和发饰,现场观众通过此次观看了解了中国古典舞的基本身韵和身法。表演结束后,校长在校长发言中对此次中国舞蹈演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对排舞教师宋梦璇老师和参与演出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此次古典舞授课和演出,学生和家长对中华传统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要求为他们创造继续学习与练习中华传统舞蹈的机会。

 

本次演出活动是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策划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孔子课堂开设课后中国舞课程和太极课程,每周四定期上课,并策划排练演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系列活动加深了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学生及家长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了解。